•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工作
    如何写好“一字”标题?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老笔头微信公号

      一、成果类“一个字”标题

      所谓“一个字”,并非仅有一个字,而是每个小标题都突出“一个字”。这样的标题,干脆利落、简洁生动,让人印象深刻,让人回味无穷。(适用于讲话类、总结类材料中进展情况、主要成果。)

      1.“优”字醒目,经济增速全球领先;“稳”字当头,主要指标始终平稳;“好”字贯穿,结构优化持续推进;“高”字添彩,转型升级蹄疾步稳。

      2.“稳”,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进”,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韧”中国经济发展的特质。

      3.“稳”是关键词;“优”是最强音;“活”是大亮点。

      4.运行“稳”,动能“新”,结构“优”,效益“好”。

      5.从主要指标看,“稳”的态势在持续;从经济结构看,“进”的力度在加大;从发展动能看,“新”的动能在成长;从发展质量看,“好”的因素在累积。

      6.“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走向在延续,“好”的态势更明显。

      7.“稳”的基础牢固,“进”的动能集聚。

      8.“学”的基础更加牢固;“做”的标尺鲜明确立;“改”的成效充分体现;“严”的常态基本形成;“实”的导向全面树立。

      9.学习教育“深”,征求意见“广”;对照检查“准”,开展批评“诚”;整改落实“真”,建章立制“实”。

      10.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

      11.念好“备、熟、准、快、好、协”六字经,注重一个“备”字,强化一个“熟”字,把握一个“准”字,突出一个“快”字,追求一个“好”字,牢记一个“协”字。

      12.突出“尊”,树立“人才为本、人才优先”理念;突出“全”,树立“人各有才、人尽其才”理念;突出“实”,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

     

      二、措施类“一个字”标题

      13.学习传达要体现一个“快”字,具体工作要体现一个“实”字,督办问责要体现一个“严”字。

      14.在“急”的一线增强应变能力,在“难”的一线增强协调能力,在“险”的一线增强驾驭能力,在“重”的一线增强执行能力。

      15.制度建设强调“全”,覆盖范围强调“广”,待遇水平强调“稳”,基金保障强调“久”,经办服务强调“优”。

      16.工作作风要突出一个“严”字;工作措施要突出一个“实”字;工作节奏要突出一个“快”字;工作状态要突出一个“勤”字。

      17.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

      18.用好用活“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用好用活“做”字诀,在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上不懈怠;用好用活“改”字诀,在掌握即知即改这个方法上不打折;用好用活“领”字诀,在强化以上率下牵引上不落空;用好用活“常”字诀,在扭住支部建设这个重点上不放松;用好用活“促”字诀,在聚焦担当作为这个标杆上不停步;用好用活“担”字诀,在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上不松劲。

      19.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一。

      20.在思想感情上,要体现一个“爱”字;在自身形象上,要树立一个“正”字;在工作方法上,要突出一个“细”字;在工作作风上,要坚持一个“实”字;在领导力量上,要形成一个“合”字。

      21.一个“实”字抓到底;一个“民”字挂心头;一个“公”字贯始终。

      22.为官要善为,“法”字当头做功课;为官要敢为,“干”字为要抓效率;为官要有为,“好”字为纲惠民生。

      23.把握一个“高”字,以规划政策作引领;瞄准一个“新”字,以创新发展作动力;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

      24.对敢担当的干部要鲜明地“上”,对不敢担当的干部要坚决地“下”,对敢闯敢试的干部要大胆地“容”,对广大干部要真情地“爱”。

     

      三、经验类“一个字”标题

      25.“严”字当头,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学”字为先,勤奋学习是成事之基;“干”字为重,干事创业是人生追求;“廉”字为荣,清正为官是最高操守;“贤”字为尺,公道用人是重要职责;“实”字为要,取得实效是衡量标准。

      26.透过“进”的人看差距,透过“退”的人看担当,透过“留”的人看使命,透过“转”的人看境界。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