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工作
    发言提气金句,转发收藏!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公文写作之家微信公众号

      1.努力营造开局就决战、每天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浓郁奋斗氛围。

      2.一定不要怕“无作为”的误解,要忍得住一时的寂寞,不为眼前面子所惑,不因说三道四所困,坚信“出头”先要“埋头”。

      3.下蹲是为跳得更高,有舍才能有得,忍不住暂时阵痛,堵不了寅吃卯粮,就没有可持续的未来。

      4.算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局部一隅和全局大局等“三本大账”,排头兵、先天下、利长远的意识缺一不可,才能真正做到不受虚言、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5.奋斗精神之所以可贵,就在于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能激发出非凡的力量。发展中必有喧嚣,改革中必有阻力。

      6.事多,不能作为不了了之的托辞;事难,不能作为逃避现实的借口。顺境要干,逆境也要干;已知要干,未知也要干;掌声中要干,批评声中也要干。凡事做最坏的打算,但要朝最好去努力,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般办法,这才叫“撸起袖子加油干”。

      7.要找对路径巧干。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问题,但新问题必定有新问题的解决新方式。深水区里,勇者能决断,智者知深浅,按规律做事办事才能到达终点、游到对岸。最优不能及之时,可做次优选择,矛盾解决方案的针尖,必须对准疑难杂症的麦芒,既不盲人摸象,也不大而化之。

      8.要强化执行实干。再宏伟的部署终究要落实得细入毫发。一些同志为了免于追责,开会、讲话、发文、检查,所有流程一项不少,唯独对矛盾问题“避、拖、压”,只当“二传手”,不当“扣球手”,工作在层层传递中打了折扣。产业发展的政策、安全生产的制度、精准帮扶的举措,如果各级只是文件到文件,那叫“发出”,不叫“出发”。

      9.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讲空话、浮于事、假把式,这其实是撸起袖子不干活、扑下身子搞摆拍,惑得了一时、唬不了一世,藏不住真差距、也替不了真作为。

      10.小智谋子,中智谋局,大智谋势。胸襟是懂得包容合作的大气度。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融化坚冰,需要大家的热量;事业奋斗,有赖全民的努力,工作中大家要少一些自弹自唱、固守藩篱,少一些踢皮球、论高低、争利益。胸襟是不徇人情私利的高境界。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