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华冶用企业精神凝心聚力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陈 聃

      

      近日,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邯郸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主题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司成立45周年、马万水英雄集体组建70周年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五矿集团工会、中国华冶公司、邯郸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的领导们和中国华冶职工一同参观了在邯郸市春华秋实项目举办的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展出了画爱好者们创作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劳模精神的作品。展现了新时代风貌,展现了华冶人牢记使命、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午,在邯郸大剧院举办的庆祝大会上,中国华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军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和班子成员,向参加庆祝大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职工群众,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新中国70岁华诞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召开庆祝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华冶成立45周年、马万水英雄集体组建70周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中国华冶作为中国中冶、中国五矿的重要骨干子企业,继承和发扬“矿业兴钢、矿建报国”的梦想。自上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华冶人从矿山井巷施工起步,历经艰苦奋斗中的创业、改革开放中的崛起、市场经济中的腾飞、新时代建设中的跨越式发展等历史阶段,成功打造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矿山建设国家队,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基本建设主力军,在矿山建设、冶金建设、资源开发、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屡创佳绩,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了迄今为止冶金矿山行业唯一的鲁班奖。走出国门,书写了“一带一路”上的华美乐章,履行央企责任,树立大国央企形象。

      以全国首届劳动模范马万水命名的马万水英雄集体,在共和国怀抱里茁壮成长,与共和国同命运、共发展,先后20次攀登全国冶金矿山掘进高峰,成为全国冶金矿山建设战线上一面永不褪色的红旗。“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的马万水精神,成为全体华冶人、中冶人、五矿人的精神名片。壮丽70年,我们要把马万水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建设“美好华冶”,推动矿业振兴、打造矿山建设国家队,我们再奋进!

      中国五矿集团工会副主席、中冶集团工会主席林锦珍希望大家秉持“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发展理念,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传承和弘扬马万水精神。以更大的视野,更宽阔的胸怀,怀揣五矿梦想,履行五矿使命,与春风同行,与春光共舞,以优异成绩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庆祝大会上,中国华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志军从马万水精神的诞生、传承和发展,马万水精神的含义和具体内容,让马万水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等三个方面解读了马万水精神内涵。中国五矿集团工会职工文化部高级经理刘烽、邯郸市党委副书记齐卫华向马万水夫人张淑云老人赠送鲜花,颁授中宣部、中组部等九部委共同组织评选表彰的“最美奋斗者”证书。邯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立伟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中国华冶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为企业健康稳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注入新的动力。

      庆祝会上,诗朗诵《向祖国汇报》道出了华冶人45年来的一路拼搏,中国华冶的强劲发展;微信剧《说事儿》以聊天的方式共同回顾了中国华冶的发展和成绩;专题片《传承与弘扬》传承弘扬马万水精神,讲述着激励一代又一代华冶人奋进的步伐;小品《玫瑰花开在工地上》展现了华冶青年的工作生活;歌曲《祖国万岁》表达了所有人对祖国母亲的爱;情景剧《为了二十五个阶级兄弟》真实重现了华冶人惊心动魄驰援抢险的担当和勇敢;情景对话《薪火相传》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华冶人高擎马万水精神大旗的接续奋进;华冶合唱团带来了在中冶集团和五矿集团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大合唱《不忘初心保卫黄河》献给大家;最后,庆祝大会在全场一同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闭幕。

      中国五矿集团、中冶集团、邯郸市总工会、邯郸市建设党委、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邯郸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中国华冶各分(子)公司、直属工程处领导及职工代表400余人出席、参加庆祝活动。

      (作者单位: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