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委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杜润前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制度落实、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班子治企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今年8月,公司被集团公司党委授予“四好领导班子”称号。

      加强政治建设。公司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严守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原则,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严格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述职述廉,勇于揭短亮丑,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就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上级党委报告;三是接收红色教育,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赴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思想洗礼,筑牢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根基。同时,公司党委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求实向上的发展环境。

      强化理论武装。公司党委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水平作为班子建设重点。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监督考核。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邀请专家辅导、收看网上辅导等多种方式,较为系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为每位班子成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重要思想纲要》等书籍。一年来,公司党委先后围绕“我国对外开放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市场投融资项目开发与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境外党建”“境外风险防范及跨文化管理”“产业园区项目发展阶段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与企业‘走出去’战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海外舆情应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极大提升了领导班子理论水平。

      严格制度落实。公司党委认真坚持“大事集体决策、党政工同负责”的领导体制,细化“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对重大事项,严格执行议题审批、会前酝酿、集体决策、公开公示、保障落实、跟踪监督流程,提高了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管理效率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不断放大。截止今年11月底,公司党委累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15次,决策研究事项81项,确保决策零失误。

      深入调查研究。在全面推进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进程中,面对海外项目特殊的地理、政治、文化环境,面对进军市场投融资项目、产业园区、产业植入项目新课题,面对海外项目跨文化管理带来的难题等种种挑战考验,公司领导班子根据分工,加强对分管业务、市场前沿、风险防范、区域标准以及法律政策开展调查研究,有效破解市场开发、项目管理难题,探索项目运维新模式。一年来,公司《“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强国有企业境外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构建“1+10”模式  打造“包容互鉴  义利天下”的海外特色文化》调研成果先后获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二等奖、全国企业文化协会优秀成果荣誉称号,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党委书记苏伟洪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