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一新一益” 打响支部品牌 东北工业集团一东公司基层党建品牌有特色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升分厂党建水平,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引导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一东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装配分厂党支部创建出符合分厂实际的党建特色品牌——“一新一益党支部”,并开设“新时代党员先锋训练营”。

      “一新一益党支部”内涵是“一”:牢记总书记嘱托,上下一条心,振兴国有企业,全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按照党委要求,规范标准动作,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新”: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思路,以党员创新工程为载体,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创新,乐于创新,结合“五星员工评比”,奖励先进。“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广大职工的勤务兵,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服务一线,实现一流产品,打造一流企业。“益”:开创精益党支部管理办法,利用“改善万分尺”衡量评比员工精益改善开展情况。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理念,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圆满完成公司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以引导全体员工岗位成才创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工作措施硬、受员工欢迎的党建品牌,为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装配分厂以党建高度结合生产经营,以φ350盖总成生产线为载体,创立“党员先锋训练营”,全面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对新入职及技能水平不足的员工开展上岗培训,结合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党员创新工程、改善万分尺、五星员工评比等活动,激发广大员工通过“争学习、争业绩、争改善、争特色、争精神、争荣誉”,提高员工争优创先意识。一是创特色、建亮点,挖掘党建工作。装配分厂党支部积极开展“抓作风、促效能、创事业”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企业行为、提升队伍素质、推进重点目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提高效能贯穿于分厂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在强化素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从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入手,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强化执行力,坚持“凭党性、凭能力、凭业绩、凭品行”的用人理念。二是夯基础,抓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党员发展计划和预备党员转正,大力开展群众性党建活动,增强员工身心健康,使广大党员成为生产经营事业发展的领航者是我们确定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发展点,让广大党员干部起到勇于和善于担负起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三是重公开,强监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事务公开和效能监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自律教育,通过建立“整理台”,坚持以人为本,源头预防,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党员廉洁从业自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组织有力、党员有为、群众受益的目标,达到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取长补短、先进带后进、后进促先进的目的。

      党建树立旗帜,创新激发活力。东北工业集团一东公司装配分厂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丰富主题内涵,创新活动载体,找准党建与转型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