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华能集团:奔着问题去 整改无死角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缪忠恕

      中国华能集团把选人用人检查作为对集团选人用人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坚持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抓好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抓好整改谋划部署。集团党组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反馈的重要、关键问题亲自抓,党组副书记和纪检监察组组长根据分工,分别负责有关整改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整改工作定期报告工作机制,集团党组每2周听取一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并要求每周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过程把控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确保整改不漏项、无死角。

      严格实行对账销号。从严从实制订整改方案,杜绝表面整改。针对检查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梳理,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39项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整改完成时限细化到月,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需要一定时间的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确保三个月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大多数整改任务,对于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形成制度。

      推进措施落实落细。强化问题导向,既在“当下改”上用力,推动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又在“长久立”上用心,不断健全完善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对照专项检查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形成整改措施,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坚持不讲情面、动真碰硬、立行立改;涉及体制机制问题的,坚持釜底抽薪、正本清源,制订修订4项干部管理制度。

      有效激励担当作为。着眼贯彻整改工作要求、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切实选拔业绩好、能担当、能干事、作风好、职工群众公认的领导人员,彰显鲜明的正确用人导向。结合任期考核和调研情况,对担当作为不够或人岗匹配度不高的领导人员,及时进行岗位调整,激发广大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