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大唐: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已经“收尾”,但并不意味着“收场”。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政治基础和政治保障,近期,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唐”)党组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成果,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为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的力量源泉。 

     

    持续建立完善“大党建”长效机制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巡视整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中国大唐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规划,强化中国大唐党组和各级党委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中国大唐党组、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规划、同落实、同考核,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建立完善“大学习”长效机制 

      中国大唐持续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机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通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握学习教育根本任务、推进学习教育分类开展、丰富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完善学习教育组织形式、加强学习教育管理考核等措施,进一步改进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分类推进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全覆盖;深化研讨交流,注重查摆问题,研究落实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国大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持续建立完善“大调研”长效机制 

      中国大唐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充分做好调研准备、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做好调研成果运用、加强调研考核评价等措施,持续建立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每季度开展1次基层调研,每半年至少到行业内外优秀企业进行1次深度调研,深入了解党的创新理论、了解最前沿的技术、了解系统内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并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丰富决策支撑,更好地谋划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 

     

    持续建立完善“大发展”长效机制 

      中国大唐时刻牢记企业使命与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等重要论述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企业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充分调动企业内外部各种生产经营发展的资源和要素,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持续建立完善“大转变”长效机制 

      中国大唐进一步深化总部建设,开展“总部机关化”整治工作,印发加强总部党的建设实施意见,从转作风入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总部政治生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和利益诉求,建立健全幸福大唐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大唐党组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斗争精神,把两批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