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方大九钢:用特色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赵瑞明  

      辽宁方大集团(简称方大)重组以来,方大集团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方大九钢)持续推进特色党建,坚持用党建文化铸造发展灵魂,引领发展方向,促进生产经营,“红色引擎”催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党建为魂引方向 

      方大“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和灵活的管理使方大九钢重焕活力。

      健全党组织机构。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由行政主要领导兼任,公司行政领导进入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上党课、戴党徽,让党建文化入脑入心……在党建文化引领下,企业将党的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做到发展路上不偏向、不脱轨,实现扬帆奋进。重组仅一年,企业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走上了特色新型发展之路。

      “党建保证了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方大九钢党群工作部部长孙丹亮说。

     

    特色党建接地气 

      “要让企业的党建有特色,接地气。”孙丹亮表示。企业认真按照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把握方向、遵守法规、团结员工、维护权益、促进发展”总体要求抓党建,注重破除形式主义,发挥党建实效,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党建更趋规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充分发挥了党建在生产、生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中的作用。企业尤其注重夯实基层一线党建基础,多形式开展调研、宣讲,公司科职以上干部常常下一线调研,听心声、捋思想、解难题、聚力量;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文娱活动,仅2019年就举办篮球、知识竞赛等文体活动30余次,参加人数近8000人次。

      此外,该公司还开设了通过微信、内部协同办公系统登陆的员工论坛,畅通员工诉求渠道、引导员工建言献策,开设以来员工累计发帖、评论超过2万条。“工作上遇到困难或疑虑,我们可以向车间支部或调研人员反馈,也可通过论坛反映,感觉党组织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基层员工说。

     

    党建就是生产力 

      方法接地气,工作有成效。不断加强的党建工作,把党员群众紧紧团结起来,切实增强了企业凝聚力,让党建成为生产力。

      通过开展“党内立功竞赛”“党员干部争当降本创效先锋”等活动,方大九钢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中发挥主动作用。

      2016年7月,企业遭遇建厂以来最大洪灾,该公司党团干部做到24小时抗洪、全天候救灾,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抗洪现场,成为企业员工的信念支撑。“看到党旗,我们就有了信心,有组织做坚强后盾,再大的困难都不怕。”在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下,方大九钢最终取得抗洪救灾和生产经营的双重胜利。

      在特色党建引领下,企业实现跨越发展。重组以来连续7年实现盈利,累计上缴税金超过70亿元;2019年销售收入超过220亿元,上缴税金超过23亿元,书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