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华冶杜达公司: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陈聃 刘凯

      

      中国华冶作为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上承担中国矿业国际化资源开发、经营的责任和使命。“站在排头”的华冶人凭借国内领先的矿业资源开发技术和管理优势,以多项全国矿业记录创造及保持者的姿态,积极开拓海外资源市场。2014年7月,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由中国华冶集团接手了杜达项目,中国华冶——这支中国矿山建设的国家队为杜达项目带来了凤凰涅槃般的新生。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建设。中国华冶杜达公司积极探索海外党建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国有企业的核心领导的重要论述,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实现国旗在现场飘扬,党旗在心中飘扬。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严格履行“三重一大”议事程序,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开展党课教育,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严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使广大党员及全体职工受到了爱国爱党敬业奉献的熏陶和教育,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 “两不误、双促进”。

      坚持高标准要求,优化顶层设计。近三年来,华冶杜达公司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高效率推进杜达铅锌矿各项恢复生产工作,抢抓市场机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和“效益提升”两条主线谋篇布局,坚持“打造世界一流地下矿山”战略引领,不断夯实精细化管理基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依靠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解决制约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提高生产效率。杜达公司一年迈上一个大台阶,胜利完成了三年发展规划的目标,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向好发展。

      坚持互尊互助,积极融合中巴文化。杜达公司始终坚持承诺必现的原则,打造和谐共荣的社区建设新格局。他们根据当地社区要求,制定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建设方案,为周边部分村庄免费供水,及时修路,修建太阳能照明设施,组织医生上山下乡进行义诊等,援建项目周边学校,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活动,特别是创造性地将中国优秀文化和巴基斯坦传统文化相融合。中巴双方互相参与对方重要节日庆祝活动,在项目现场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积极建设和谐矿区,做到中巴方员工心心相印,上下级之间同欲共心。他们新建员工宿舍与食堂,不断改善员工生活设施和提高员工生活水准,他们兴建鱼塘、果园、畜牧场,扩建菜园,持续推进生活区绿化和工业场区标准化建设,使杜达被巴方各界称之为“戈壁绿洲”,员工获得感、满意度和凝聚力不断提高。

      使命在肩,初心不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无问西东,共同繁荣;不分南北,未来可期。华冶矿山建设国家队的铁军风采,赢得了在巴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广泛赞誉。中国华冶杜达的追梦人不仅以逆风起航的姿态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而且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不畏艰难、不惧未来,依然不懈努力,凝聚智慧和汗水,奔跑筑梦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之途,绘制日益臻美的建设宏图!

      (供稿单位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