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保电不误春 服务暖农心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春季以来,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营业厅每天忙着处理一个又一个农业排灌恢复用电申请,这意味着农民也正式开启“复工”模式,该公司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全力助力农民春耕备耕,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农排用电。

     

    化身“拆迁”队清除鸟害 

      每年的春季,遇到刮风下雨天气,鸟类衔来筑巢用的木棍、铁丝、杂草、塑料袋等杂物可能会掉落到线路上,轻则引起放电跳闸,重则导致线路短路。近年来,线路跳闸次数增多,平均30%以上是鸟害所为。

      为了消除鸟巢对线路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即将爆发的鸟害问题,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认真分析鸟类筑巢活动的规律,全面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合理组织安排有关人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狠抓该项工作,重点排查农村养殖场、加工厂、林区、水库等鸟害易发区域的供电线路,做到发现一处,拆一处,有效减少了农村因鸟害引发的线路故障风险。

     

    供电线路下的“光头强” 

      头戴安全帽,手持嗡嗡作响的大电锯,在林子里砍树的形象让大家很容易联想到动画人物光头强。在现实的世界里,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自嘲是“砍树”护线的“光头强”。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树木将会快速增长,如果线路下的树木接触到供电线路,就会引起线路跳闸停电。为保障农村春灌用电,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光头强行动”,对库伦旗供电辖区内的40条10千伏线路进行树木的清障工作,确保供电线路正常运行。

     

    送电上门 让水泵转起来 

      5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六家子镇三道洼村村民周义仁还在地里修剪树枝的时候,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六家子供电所员工就来拜访了。原来老周用“网上国网”APP申请了农业排灌恢复用电,六家子供电所的员工玄述利、解德宝上门来送电了。

      老周是一名果树种植户,家中有300多亩的锦绣海棠树,树地里共有4口低压井,农业排灌的线路就沿着老周家的海棠树地铺设的。两位电力员工先到电井房内检查了一下线路,更换了老旧的空气开关,然后把高压跌落开关合闸,随着井房内的空气开关“啪”的一声闭合,电机开始轰鸣,水管被一股强劲的水压冲击的乱动,过了几秒钟,强力的水流喷涌而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老周看到自己家果树地里的水井恢复用电后乐开了花。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义务巡视检查用电线路,并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将安全和便捷送到客户家中,用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何塔拉)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