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赵克志任公安部部长 领导班子中四名中央委员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四

    赵克志任公安部部长 领导班子中四名中央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公安部网站“领导信息”栏目截图 

     

      《人民日报》消息,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任命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此前,赵克志已任公安部党委书记。10月31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履新之前,赵克志担任河北省委书记。10月28日,河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赵克志,1953年12月生,山东莱西人。他拥有丰富的地方主政经验,曾担任山东省莱西县长,山东省即墨市长,即墨市委书记,山东省德州市委书记,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赵克志是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

      日前,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根本政治原则,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根本政治要求,必须坚持“公安姓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命令和指挥,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现任公安部领导班子成员中,除部长赵克志之外,另有七名副部长,分别是傅政华、黄明、王小洪、孟宏伟、侍俊、李伟、孟庆丰。 

      十九大召开之后,公安部领导班子成员中有四位十九届中央委员,分别是赵克志、傅政华、黄明、王小洪。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