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沪浙组织部部长履新 今年已有五省份组织部部长调整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今年已有五省份组织部部长调整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排序,统计至2018年7月4日)

      近日,上海、浙江两省市组织部部长调整。于绍良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公开简历显示,于绍良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次调整之前,他曾任新华通讯社河北分社社长助理、采编室主任、分社党组成员,新华通讯社陕西分社副社长、社长、党组书记,新华通讯社办公厅主任、人事局局长,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

      黄建发,1965年1月生,福建邵武人。他曾在地震局系统工作多年,历任国家地震局国际合作司一处处长,中国地震局科技发展司(国际合作司)正处级干部,福建省地震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等职务。2010年11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2012年4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6月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调任浙江之前,他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据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五省份组织部部长调整。他们是甘肃的李元平、天津的喻云林、广西的王可、上海的于绍良和浙江的黄建发。

      从年龄上来看,五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出生于1965年1月的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

      从此前任职来看,1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跨省任职,1人为本省转任。李元平是中央“空降”干部,调任甘肃之前,他担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务。

      喻云林和近日履新的于绍良、黄建发3人属于跨省任职,且3人此前都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喻云林从广西调任天津,出任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从湖北调至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从四川调至浙江,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广西的王可为本省转任,他此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等职。

      由于于绍良和黄建发两人职务调整,目前全国31省区市中四川、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暂时空缺。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