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西迎来新任省委书记 省委领导班子今年多次调整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日电 (任佳晖)11月30日,山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中央决定:楼阳生同志任山西省委书记。此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的骆惠宁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主要领导职务。

      楼阳生是十九届中央委员,此前担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山西是楼阳生履职的第四个省份,他早先在浙江省工作,历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金华市市长、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等职务。2009年1月,楼阳生调任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3月,再次跨省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6月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2016年8月任山西省代省长,同年11月任省长。

      “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个富有魅力和充满希望的好地方。”楼阳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将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线、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1月30日下午,楼阳生(左)与骆惠宁亲切握手。 山西日报记者李联军摄 

     

      在当日举行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也表示,要进一步吃透省情特点,把脉发展态势,总结基层经验,解决突出问题。

      林武此前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今年年初以山西省委副书记的新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林武拥有工学博士学位,曾在湖南、吉林两省任职。2018年5月,时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的林武跨省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今年1月,已履新山西省委副书记的林武不再担任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除楼阳生、林武外,山西省委领导班子今年还经历了多次调整。

      据《山西日报》报道,1月,山西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韩强作党委工作报告。上述消息显示,韩强已任山西省“戎装常委”。

      3月,曲孝丽履新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是目前山西省委常委中唯一的女干部,她曾长期在天津市工作,2018年1月,时任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的她调任山西省副省长。

      6月,王拥军、吕岩松以山西省委常委的新身份亮相。王拥军此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吕岩松此前担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他们的其他主要职务也在随后明确:王拥军任山西省纪委书记,吕岩松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经过上述一系列调整后,山西省委领导班子目前共有12人。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