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湘潭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9月24日,湖南湘潭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分别为纪念章获得者颁发奖章。副校长刘建平主持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长李伯超宣读了学校的纪念章获得者人员名单。马国兴、左维、叶昌炯等26人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为离休老同志叶昌炯、刘建国、刘爱德、杜永承、李继如、宋菊松、尚瑞尧、胡光伦、郭凤德、董治国颁发和佩戴纪念章。李伯超为罗和安教授颁发、佩戴纪念章。

     

     

      尚瑞尧、罗和安作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黄云清向26位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祝贺。黄云清说,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老前辈,既是新中国成立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和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教育强省”战略的参与者、建设者。对于湘潭大学而言,他们更是荒山起家、劳动建校的创业者,改革创新、建功立业的开拓者。在学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他们以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怀,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品质,铸就了“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培育了湘大人“自带干粮去长征”的优良作风,以及“想大事,干大事,并把大事干成”的宝贵传统。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黄云清表示,要始终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他们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作为学习的榜样、行动的示范、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继续发扬“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展现时代担当,为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湖南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