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启动“新中国70部优秀公安题材电影回顾展”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9月25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委主办的“新中国70部优秀公安题材电影回顾展”正式启动。为帮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新中国公安事业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和人民赋予公安工作的重大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献身新时代公安事业的责任心和自豪感,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活动将以不同历史时期的70部公安题材故事片代表作品,重温70年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历史足迹。

     

    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宋强作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安影视剧审读员宋强作了《新中国公安题材电影创作漫谈》的专题讲座,对新中国公安题材电影70年发展历程及其创作特点、重要创作现象作了详尽介绍。他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公安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共命运、同进步。我国一代又一代影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公安工作基层一线,贴近公安干警血与火、剑与盾、法与情的现实生活,创作出大量主题鲜明、艺术精湛、脍炙人口的公安题材影视作品。这些作品成功塑造了一个个可敬可亲的英雄形象,生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初心使命,热情讴歌了公安干警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以其鲜明的时代特色,散发出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感动了无数观众,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讲座结束后,学校研究生院干部教师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一同欣赏公安题材影片《疑案忠魂》。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和观影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级刑法学研究生赵欣瑜说,70年70部优秀公安题材影视作品成为大家了解英雄、走进英雄的一座重要桥梁。70年峥嵘岁月忠诚贯穿始终,70部公安电影尽写国家情怀,作为公大学子的我们也将不变初心,血脉相承,谱写共和国之盾的华彩乐章。

      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执法技术研究生仝鑫说,“公大人”一词始终是坚毅与忠诚的交响,是职责与奉献的融合。是什么让公大人始终自强不息,拼搏向前?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大力量。我怀着投身公安事业的初心踏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这片热土,融入了这藏蓝的海洋。忠诚、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在我脑海中烙下了永远难忘的印迹。

      2019级在职警务硕士研究生韩关锋说,作为一名公大人,我们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传承先辈们的政治品格和赤子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让英模精神闪耀出新时代的光芒。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