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杨传堂在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并为师生作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并为师生作报告。他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包括北京交大师生在内的交通人的光荣使命,希望交大师生铭记交通之名、传承大学之道,进一步发扬自身优势特色,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交大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交大全体同学珍惜美好青春,珍惜伟大时代,继承和发扬交通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传堂围绕交通人的初心与使命、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征、交通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交通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等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同师生们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杨传堂指出,我们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自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时代又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但贯穿始终的就是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推动交通运输事业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发展经历了解决“有没有”“够不够”“好不好”问题的三个阶段,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为建设交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杨传堂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需要,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突出创新引领,突出综合交通,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中国特色,明确提出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实现“三个转变”,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并从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科技创新、安全保障、绿色发展、开放合作、人才队伍、治理体系方面明确了九大重点任务。

      杨传堂指出,北京交大是交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交通运输行业一直是学校毕业生最大的就业领域,也是学校各位老师开展学术研究最主要的领域。希望北京交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把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作为践行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投身其中、不懈奋斗。弘扬创新精神,勇于拼搏、敢为人先,争做交通强国的先锋,让创新创造成为祖国交通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才能“斗”出新气象、“争”出更明亮的未来。坚持知行合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交通运输事业的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在交通强国建设的壮丽事业中成就不凡的人生。

     

     

      

      在校期间,杨传堂调研了北京交大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交大的建设与发展,推动与教育部共建工作。希望学校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与到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热潮中来,立足行业优势特色,深化创新驱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加强交通人才培养,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