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以考促学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10月9日上午,在湖南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与组织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在全校范围内随机抽取10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10名学生党员参加考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知识点,旨在以考促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以更好地达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

     

     

     

      考试监考程序严格规范,由湖南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慧芳担任主考,学校党委组织部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参与监考。开考前,王慧芳宣读了考场规则,强调了考场纪律,要求参考人员统一将学习资料和移动通讯设备放在教室前的讲台上。参加考试的师生党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认真地答题,将测试作为创新学习形式、检验自己理论学习效果的一个过程。

      从9月初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认真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坚决彻底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系列理论学习书籍,编发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基本常识等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轮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了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在思想政治上进一步受到了洗礼,不断打牢为教育事业“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思想政治根基。

      此次以考促学强化了学校师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促进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学校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主题党日学习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取得良好实效。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