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推动主题教育“中场”攻坚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10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标党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部党委有关指示要求,认真总结学校自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和整体工作安排,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做好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班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专班及校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梳理。自党中央及部党委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校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立足本职本岗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方位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深入基层、开门调研,带头从服务师生的身边小事做起、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带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强化党性教育等,以务实行动和扎实作风坚决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学校4170余名师生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致敬方阵、应急推车、安保维稳三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延伸到专项工作第一线。制定印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举办党组织书记政治轮训班,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厚植政治建设根基。以开展“双一流”中期自评整改、持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等为抓手,全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这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保证学校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力、进展顺利。

      会议提出,对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标准,学校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部分校属单位能够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但“自选动作”数量偏少、特色不够明显,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部门之间活动开展不平衡,督导联动机制还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部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待进一步激发。

      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已经进入“中场”攻坚阶段,全校必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到位。会议结合下一步重点任务情况,对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一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融入本职工作和中心任务,从一开始就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严起来,把“规定动作”完成好,把“自选动作”做出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成效。

      二要深入做好调查研究。要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聚焦职责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实际,把情况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想明白,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献智出力。

      三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要紧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公安教育初心使命,充分结合校局合作单位征求意见情况、师生意见和建议征集情况、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深刻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刻检查剖析和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四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准确把握整改落实着力点,紧扣本部门职责,全面梳理并不断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能够马上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坚持挂账整改、盯住不放,形成责任“闭环”,坚决落实到位。

      五要加强工作统筹联动。要充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形成督导联动机制。各督导组要主动列席校属单位重要活动,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及时掌握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各单位要加强与学校督导组的沟通联络,积极配合督导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对待、及时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