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昌航空大学运用多种鲜活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江西南昌航空大学创新形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立德树人一线开展,坚持主题教育成效在立德树人一线体现,确保主题教育和立德树人两促进、两不误,取得良好实效。

      四国语言诵读《共产党宣言》

      在深秋的南昌航空大学校园里,随着各语种专业的同学代表从容走上前台,中文、英语、法语、德语诵读《共产党宣言》的一幕随之精彩呈现。这种用世界的声音诵读理论的方式,令现场广大青年学子耳目一新。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大家深刻领悟到,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以四国语言诵读《共产党宣言》活动现场既是大学生们学习各门外语的课堂,又成为大家接受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的一个阵地。

      举办“不忘初心”英语演讲赛

      近日,一场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引来了师生们的众多关注。全校各学院同学们齐聚一堂,200余名青年学子走上“不忘初心”英语演讲大赛讲台,经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题回答环节,进行着激烈比拼。在“不忘初心”总主题之下,各选手演讲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空报国、为民服务等主题。这种新颖的方式表达初心、阐释使命,让青年学子群情激昂,爱国主义热情再次被点燃,在场数百名全程参与演讲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组建英语讲师助教团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南昌航空大学以英语专业的学生党员为志愿者骨干,组成立了一支40人的英语讲师助教团,活学活用专业知识,开展英语学习帮扶工作。讲师团与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相关学院联合,为数十个班级的大学生提供英语学习辅导答疑。根据不同专业同学的英语实际情况和学习能力差异,因材施教,开展帮扶,促进英语学习困难生成绩的提高。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31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英语讲师助教团,为兄弟院系400余名同学的英语学习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帮扶,接受辅导的33个班级的大学英语挂科率大幅度下降,有的班级降至为零。

      党员宿舍挂牌亮身份

      大学生生活社区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为契机,让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在理论学习、道德品质、学习成绩、文明习惯、服务群众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公寓新风尚。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让党员主动参与到大学生生活社区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促进其接受监督,清正廉洁作表率。(供稿:南昌航空大学)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