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信阳师范学院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河南省信阳师范学院利用地处大别山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四个故事”,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讲好党的故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学校教师党员邹青宸讲述了党员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勤政为民的感人故事,思政课教师李蕊讲述了学校退休教师刘梅生教授30年如一日追求进步、终圆“党员梦”的动人故事。

      讲好革命故事。学校组织师生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创作《大别山上杜鹃红》《大别山上苍松翠》原创红色话剧及《大别山之歌》原创红色诗剧,讲述大别山革命故事,对广大师生进行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讲好根据地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信阳市柳林革命纪念馆、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根据地军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讲好英烈故事。深入挖掘大别山地区28年“红旗不倒”、武装斗争不断的革命历史资源,举办“大别山英雄传”系列故事汇,讲述“大别山江姐”晏春山、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金刚台妇女排战士张敏等20位革命英烈的悲壮故事,成立宣讲团,在全校2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巡讲。

    (信阳师范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