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星海音乐学院:突出党建引领,助力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星海音乐学院党委结合艺术院校的特点和工作实际,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将主题教育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以艺术党建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艺术创作、党建引领培根铸魂、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以专业教学与实践为依托,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党的初心 创作奉献精品

      学校党委在广大师生和校友中开展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并在近期举办了“歌声嘹亮党旗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艺术党建’原创作品音乐会。《扎根大地》《人民是靠山》《为百姓着想》《走在大道上》《海上丝路》《中国字·中国人》等13首原创优秀作品在音乐会上展演。主题鲜明的作品,激情澎湃的歌舞,催人奋进的旋律,让现场师生由衷地发出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时代的感叹。

     

    传承革命精神 重现红色经典

      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人民艺术为人民的历史责任,将传承革命精神,培育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为己任,在广大师生中掀起重现红色经典热潮。10月10日晚,学校党委举办了“艺术党建——红色歌剧经典再现”音乐会,重温了中国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白毛女》《江姐》等经典唱段,再现了韩英、白毛女、江姐等历史人物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为摆脱阶级压迫、追求民主自由,敢于斗争、坚贞不屈的光辉形象。红色歌剧经典再现,使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了锤炼,师生们的思想接受了洗礼,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与美好生活,牢记革命先烈的遗愿,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牢记育人使命 党建引领艺术

      学校党委围绕育人目标,发挥自身艺术专业优势,以党建引领艺术,以艺术助推党建。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党建内容,增加红色经典作品在教学和艺术实践中的分量。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文艺演出,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艺术党建”理论研究成果《艺术党建》一书即将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为学校“艺术党建”工作提供更好的理论指导。各二级单位也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歌声献礼、声在中国”师生音乐会、“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又锻炼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

      (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