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北大学举行思政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河北大学举行2019年“繁星奖”思政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及师生共600多人。

      在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中,老师们指导学生拍摄微电影1000多部。经过专家认真评审,88部微电影获奖,评选出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单项奖7项,优秀海报奖39项,8名教师获得特别贡献奖,3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颁奖典礼主要工作由河北大学幸福微影社负责,他们是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的参与者。

     

     

      颁奖典礼以青春洋溢的舞蹈拉开序幕,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致辞。他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广大师生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另外杨书记还强调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他对过去六年河北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他表示学校进行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使思政课更“接地气”、受欢迎,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并预祝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河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锋宣读2019“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决定。随后进行了颁奖环节及获奖作品展示:此次“繁星奖”思政课微电影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43项及单项奖7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学生处副处长赵铁栓为获得三等奖的剧组颁奖:“岁月似金,谱写出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家国故事。华年如水,拍摄出五彩斑斓的绚丽青春。我们用炙热的情怀,写下了一首首壮美的青春之歌。你们,是执着的追梦人!”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团委书记李卫森为二等奖获奖剧组颁奖:“随进随行,“微”观人生,从小窗口捕捉大世界。微电影讲述的不仅是故事,更是每个人心中的信仰。用青春筑梦新时代,用责任担负未来。你们,是绿色的使者;你们,是活力的青年!”

      2019“繁星奖”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大赛单项奖,分别为最佳摄影奖、配音奖、创意奖、编剧奖、导演奖和最佳男女主角奖。校期刊社社长闫树涛为获得单项奖的同学颁奖。

      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为获得特别贡献奖的各位老师颁奖:“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你们数十载的坚守与付出,用心血铸就爱,用爱赢得了学生的心。你们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真正诠释了“循循善诱、身体力行、卓尔不凡”的教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秋山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各位老师颁奖:“书山有路,你们是拓荒者;学海无涯,你们是引路人。教改实践,是你们漫漫长路的基石;探究创新,是你们凌空腾起的力量。你们播撒智慧,也必将收获芬芳!”

     

     

      2013年河北大学诞生的首部微电影《幸福阳光》,拉开了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的序幕。六年来,执着追求,不懈探索,由一花独放到百花盛开,由寥若晨星到繁星闪耀。话剧《幸福微影那些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微电影教学改革六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成果。

     

     

      微电影是一种特殊的艺术,是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更是思政课的改革利器。而一部优秀的电影就是一份优秀的教育资源,在洋溢着美和善的氛围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自己全面发展。微电影以一种艺术的形式诠释着爱;作为一种新兴的载体传播着思政课的思想精髓;作为一种文化资源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课点亮了荧屏,微电影鲜活了思政课,而两者的结合给予思政教育以灵魂,使其更加生动。本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教育大放异彩!

      (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