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学子在战“疫”中争当标兵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湖南工业职院技术学院共有43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挺身而出,在各自家乡积极投身到战“疫”志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皮颖佳(右一)在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湘北农贸市场担任志愿者

     

      该校会计班皮颖佳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每天穿着红色小马甲,手持体温测量仪忙碌在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湘北农贸市场。农贸市场是城市的重点防控地点,人员流动频繁、卫生要求高。皮颖佳不仅给出入农贸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还帮助其他志愿者完成农贸市场的消毒工作。从一开始存在少数居民不戴口罩、态度不好的情况,到现在人人都主动配合志愿者工作,居民们的一句“你们辛苦了”让她感到开心和满足。她说,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始终牢记于心,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更要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见行动。

     

    预备党员何晶(左一)加入暖水镇新复村党员先锋示范岗

     

      家住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暖水镇新复村的动漫班何晶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她的奶奶是一名老党员,当从奶奶那得知村里防疫人员不足,将由村干部和村里党员志愿成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时,她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在村口搭设防疫卡点轮流值岗,岗点悬挂党旗和防疫标语,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令何晶感动的是,党员们的这些行动都被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村民主动给值班人员送来炭火,叮嘱大家保重身体。

      学校还有多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各种渠道向一线捐赠资金、口罩等物资,共同参与到这场战“疫”之中。该校装备班孟强向汨罗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支援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无法奔赴一线,但我想出一己之力、尽党员之责。”

      据悉,该校团委发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学校大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主动向学校递交了自己的申请,希望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工业职院技术学院 董海平 周林 王露曼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