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青岛科大党员自发捐款近60万元齐心战“疫”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科技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发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在战“疫”中更在人们心中高高飘扬。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等全体校领导率先带头捐款,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吹响“集结号”。截至4月7日,学校共有3391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414380.4元,目前所有捐款都已转交上级党组织。在学校组织捐款之前,已有559名党员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等渠道累计捐款169789.6元,还有部分党员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远在海外留学的青科大师生党员也踊跃捐款捐物,为祖国战胜疫情助一臂之力。到目前为止,青科大师生党员累计捐款达584170元,那一沓沓带着体温的人民币,是一颗颗火红的初心在跳动。 

      

    鲁冰捐款现场

     

      捐款期间,青岛科技大学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员典型。3月5日,青岛科技大学离休干部、91岁高龄的鲁冰同志自愿捐款三万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鲁冰同志时刻关注防控工作进展。当她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为疫情捐款的新闻后,多次联络学校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捐款意向,并让女儿从银行取出现金做好准备。5日当天,鲁冰同志将三万元现金交给离退休处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成瑞钦,委托她进行捐赠。鲁冰同志出生于1929年,1946年入党,有着70多年党龄。她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青岛科技大学老党员、经管学院退休教授张启述,家庭遇到了巨大困难,却坚持捐款1000元。张启述同志表示,自己受党培养多年,退休后一直受到党组织的关心照顾,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为党做点贡献

      远在美国洛杉矶生活的退休老党员徐敏奎、张则芳夫妇,也主动联系学校,捐出两人3月份的工资合计17774元。两位老党员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虽身在海外,但牵挂祖国,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以鲁冰、张启述、徐敏奎、张则芳为代表的一批老党员、老同志,为党工作多年,离退休后仍心系国家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出老一辈青科大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李鲲鹏 李粟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