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空军军医大学“三个面向”育人才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底,习近平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对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作出了全面部署,对院校长办学治校提出了明确要求。空军军医大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对表对标、狠抓贯彻落实,聚焦强军目标,紧紧围绕“四个战略支撑”使命任务,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全面提高办学育人质量,为强军事业提供人才支持。

      2019年岁尾,空军军医大学集中两周时间,分两批次组织全校346名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和习主席军事教育重要论述。

      “通过集中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空军军医大学政委王宝红说。

      空军军医大学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常态化开展红色见学活动,扎实推进理论轮训、骨干集训和“三进入”工作,分级分类施教,层层延伸末梢,形成上下贯通、全员参与局面,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习主席提出的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为军队院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主任陈志南说。

      结合自身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保障空军新质战斗力提升、维护军人健康的职责使命,空军军医大学通过完善学历教育、任职教育、基地化训练“三位一体”卓越军医培养体系,强化学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一切办学活动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做到打仗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部队需要什么就教什么,使人才培养供给侧与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

      空军军医大学深度融入空军实战化演训任务,确保战时有效保障参战部队、平时迅疾应对突发事件。借鉴运用外军先进作战理念,打造“金牌”卫勤训练教官团队和专业卫勤蓝军。

      调整充实11种18支机动卫勤力量,参加“空剑”“红剑”等10余次重大演训……学校为学员实战实训提供“硬核”支撑。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空军军医大学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两个批次265名医务人员投入湖北战疫一线,奋战火神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实力展示了人民军医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空军军医大学上下牢固确立“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全员人才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破除“现役与非现役、军人与文职、在编与非编”的身份界限,强化主人翁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创新活力。

      空军军医大学实施人才分类评价考核体系,出台《特聘高级专家实施办法》,建立千名人才保留库,新增空军级专家24名,全军领军人才、拔尖人才5名。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