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校开展“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光明网

    艾 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航天发展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校开展了航天知识“线上学、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

      航天日期间,二院党校通过党员学习教育APP发布了钟山院士参加央视《对话》节目的访谈视频、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孙保卫将军线上讲授的《航天历史与航天精神》专题课程,帮助二院党员深入回顾航天历史。二院党校还组织青年教师设计开发航天精神系列课程,将课程推送给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及中石油党校、国家电网党校等14家中央企业党校,让更多企业职工增进对航天精神的了解。

      4月23日,二院党校组织研究生精心准备了《太阳系,我们的家》、《带你了解“两弹一星”》等趣味性强、易于学生接受的课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向中小学的同学们科普航天知识,同时,开展“航天科普进富源”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航天知识,二院党校走进社区开展航天知识科普活动。4月24日,我校的青年教师现场向朝阳安华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授航天发展历史,送去航天知识宣传册及防疫物资,社区居民可通过宣传册了解航天三大精神、“东方红”卫星成功发射、中国航天日由来等航天知识,现场还可扫描二维码观看二院党校线上航天精神系列课程。

      航天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首个中国航天日以来,二院党校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航天精神进军营、进校园、科普夏令营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航天、走近航天,进一步弘扬了航天精神,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