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南民大马院党建点研究生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202048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复旦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手拉手”响应号召。两所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帮一”迈出实质一步,积极探索毕业答辩等方面的对接联动。

      2020523日,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学科点(2020届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毕业答辩顺利举行。与历届答辩模式不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毕业答辩借助腾讯会议在线进行,共有三名学生参加。论文主题分别涉及民族地区党建扶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等。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巍翔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启春、詹全友、黎海波三位教授和王姗萍副教授。

      中南民族大学马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参加视频会议,表示希望高校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本学院建设与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李冉教授的组织下,每位答辩学生借助PPT进行1015分钟的成果汇报,内容主要从选题缘由、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展开。答辩评委针对论文内容和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细致点评,既对论文优势作出了肯定,也对论文不足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同时提出相关问题,由答辩学生现场作答,以考察学生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答辩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定,评委们一致认为三名学生的论文都达到相应水平,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瑞芳 黎海波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