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浙江武义:“党务见习生”一线历练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武义讯 (通讯员 潘弘毅 徐冠莹)“跟随师傅实地走访23家非公企业,了解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帮助企业梳理问题短板,让我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的学生朱程聪结束了在浙江武义县委两新工委中两个月的党务见习。

      为拓宽优秀青年党务工作者回引渠道,强化在外青年培养,补充基层工作力量,该县连续3年招录338名武义籍在外高校优秀学子赴11个乡镇街道、18个机关部门、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见习锻炼。“基层一线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要为各部门单位精准输送工作力量,同时为大学生精准对接,让党务见习学有所获,又能发挥作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人岗相适,该县县委组织部充分摸排各单位的党务工作人员需求,了解高校学子的能力特长、意向单位,达成用人方和实习方的双向对接,并精心组织笔试、面试,择优录取“党务见习生”。

      此外,该县县委组织部还为“党务见习生”制定了成长计划,打造个性化培养方案,建立成长档案,记录日常工作、实绩评价、实习鉴定、评优评先等,充分比对“党务见习生”见习前后的“成长度”指数,开展蹲苗培养。县委组织部、镇街和机关部门共同开展学习计划的设定和日常管理,开展“师徒结对”,为每名见习生安排党务、专业技能导师,通过常态专题教育、一线跟班学习、定期专项活动,实现“党务见习生”理论功底和业务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

      “在白洋街道,我深入了解了‘后陈经验’的诞生、形成和发展过程,深刻感受后陈村党员干部、群众敢于直面困难、敢于破解难题、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去体验党务工作。”在白洋街道的见习经历让“党务见习生”朱婉尹彗获益匪浅。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