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黑龙江:“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新又走心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哈尔滨讯 (记者 高阳)体验式党课、舞台剧式党课、自述型党课、互动式党课……6月中旬以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3.4万次,培训党员188万人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方位、无死角地动起来。

      据介绍,该活动在去年“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开发了专题网页、微信小程序、党课报送管理系统。专题网页突出展播功能,供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性学习使用;小程序突出体验性、互动性、开放性,供党员搜索、留言、转发等,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报送管理系统突出实用性、便捷性,采用“两报四审”线上工作流程。截至目前,通过“党课开讲啦”专题网页、小程序推送精品党课21部,浏览量超过1270万次。

      “党课开讲啦”活动打破传统思维,融合多种手段,创新党课形式,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让党课走进演播大厅、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楼宇社区、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使党课更具带入感。基层党员留言说,走实又走心的“党课开讲啦”活动,真正激发出党员的学习动力和热情。

      各级组织部门对活动中发现的“好苗子”重点培养,根据个人特点和业务专长,定期派任务、压担子促其成长。“人气主讲”郝明星获网络点赞194万次,被组织部门选为特约讲师;“网红主讲”十九大代表赵静被派到多个部门做线下专题辅导。据介绍,已有100多名“党课主讲人”通过参加活动被发现,充实到全省党员教育师资库。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