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新疆哈密党建工作“工程化” 软任务量化硬指标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哈密讯 (通讯员 陈继峰 褚惠芳 王曙光)平直、整洁的道路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家家户户有独门独院和二层小楼,院墙上的《红色管家承诺书》《居民公约》《文明居民红黑榜》等展示栏令人耳目一新,这是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前进西路社区水泥厂小区。走进这个曾经的老旧小区,仿佛走进一个城中“桃花源”。今日的变化,得益于党建工作的设计优化、流程再造。

      2019年10月,前进西路社区党总支组织居民代表召开民情恳谈会,通过居民自荐、推荐的方式,从水泥厂小区原有的35名楼栋长中,优选出14名党员组建的“红色管家”队伍,在网格党支部的领导下自我管理,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些年来,哈密市着力在解决党建“碎片化”管理上下功夫,以党建“工程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创新设计,软任务量化硬指标,将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定位为“12345”,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健全完善组织联动、力量联动两项机制;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文明实践;系统实施党性提升、固本培元、先锋引领、凝心聚力四大工程;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学校等五大领域基层党建。为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该市将其设计为政治引领、素质提升、引才育才、党员先锋、强基固本、凝心聚力等10大工程,细化为若干个项目,设计统一的《党建项目计划书》模板,按照定项目、定要求、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的方法,明确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实施主体、实施范围、实施目标、实施措施以及考核办法,使人在岗上,岗在事上,岗有职责,事有依据,协调联动。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