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山西天镇:“三定”提升主题党日质效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些年来,山西天镇县多措并举,定制度、定模式、定责任,使支部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实效。

      天镇县采取“一月一主题”的方式,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确定为全县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日。明确要求主题党日必须在每月月底前完成,加强计划安排和统筹规划,确保主题党日要求在支部日常工作中得到落实。采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主题党日。“规定动作”有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和主动交纳党费;“自选动作”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今年以来,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组部的重要文章等,还开展了交流学习、演讲研讨和消费扶贫等为民服务活动。

      该县推动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通报问责机制,利用“三晋先锋”APP及时监督检查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达不到要求的批评指正、责令整改。党支部每年总结开展主题党日情况,统计上报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情况,强化党员责任,增强主体意识,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认真抓好主题党日议定事项的落实,解决议而不决、决而不做、做而不实问题。实施“干细胞”选育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队伍,确保每个支部在行动上跟上上级党委的节奏,内容上合乎上级党委的要求。会场布置有仪式感和庄严感,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让党员在心理上产生庄重感荣誉感,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罗雪梅)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