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聆听革命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邀请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现年90岁的涂伯毅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第一、二、三、四次战役。1951年2月,涂伯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至残,面部严重毁容,双手指不能屈伸。经部队医院治疗,1956年涂伯毅转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休养。2009年涂伯毅作为四川唯一优抚代表参加了国庆60周年观礼活动,近年来,曾多次被四川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机关党委等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等称号。

      党课上,涂伯毅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的真实经历,以及在光荣负伤后重拾信心、坚定信念、不断努力学习、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人生经历,深深地感动了前来聆听的100余名医院干部职工。

      

      2020年9月,涂伯毅老人代表休养院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指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海表示,本次党史教育活动是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的务实行动。通过跟随涂老回顾革命岁月,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力量,同时也教导我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发扬创新精神,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