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83岁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王蓉蓉) 近日,满头银发的退休老教师彭延隆来到江苏省仪征市新集中学党支部,他说:“我来交一笔‘特殊党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只厚厚的牛皮纸信封里,一张张纸币有些泛旧,却叠得工工整整。里面除了1万元的党费,还有一封手写的信,信中写到:我在耄耋之年,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真是幸运!我向党组织献上生日礼物——党费壹万元,以表达我对党的崇爱之情。

      今年83岁的彭老表示,入党那一刻起,他就时时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退休23年,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即使退休了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学习、成长,为社会发挥余热。谈到为什么要交特殊党费,这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报党恩,勤俭一生的彭老决定“奢侈”一回。在与家人商量过后,彭老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节省出了1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83载春秋,36年党龄,这笔温热的“特殊党费”背后是彭老一颗始终不变的赤子之心和坚定信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着对党和人民忠诚一生的承诺,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担当。

      (作者单位:江苏省仪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