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擎党旗 学党史 跟党走——《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剧组在拍摄中学习党史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党建网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重要指示精神,湖南广电在国家广电总局和湖南省委指导下重点打造《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这两部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电视剧。

     

     

      

      作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两个重点电视剧项目《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承载了多方期待和光荣使命。以《理想照耀中国》为例,它致力呈现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40个典型人物和事件,拍摄地覆盖17个省市,有17位导演、30位编剧、超200位演员、近3000名工作人员。为了更好地开展拍摄工作,两个剧组于1月3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所有剧组人员紧跟党旗,项目拍摄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

      在两个剧组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摄制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发挥。特别是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拍摄工作,每一次资料梳理、每一次现场拍摄都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百炼成钢》从海量的党史资料中整理史料约30万字、梳理党史人物近500人;《理想照耀中国》以建党100年来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从300余篇稿件中甄选出40个优质选题。两个支部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学习,分别在摄制现场集中学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百年光辉党史,剧组青年演员深受感染,不少人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剧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此外,剧组还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开展党史宣传,《百炼成钢》剧组制作传播“学党史”主题小视频和海报,在官微策划“铭记/群英谱”“百炼带你学党史”等专栏,引发广泛关注。以学促干、学用相长,两个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效,已经转化为了加快项目推进、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实际行动。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