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西青各界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焕丽 郭非 通讯员 胡中华 张子成 郭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西青社会各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洗礼、激发报国之志。

      西青区各机关单位、大中小学校、驻区部队等近60个团体,根据预约安排按时来到西青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在陵园内分别开展了“做共产主义接班人”“铭记党史祭英烈,爱党爱国勇担当”“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等不同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参加祭扫活动的每个团体成员,无不肃立面向英雄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深深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寄托哀思、告慰烈属,西青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扫英烈”代为祭扫烈士活动,为每一位安葬在西青烈士陵园内的烈士进行祭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祭扫。仪式中,他们仔细整理清扫园容园貌,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同时,还引导烈士家属及社会各界充分利用互联网纪念缅怀英烈,登录英烈网祭扫活动专区进行祭扫。

      西青区烈士陵园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进基层活动”系列活动,在清明前夕走进共建单位杨柳青三中,通过讲述西青人民在解放天津历程中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熠熠生辉的光荣历史,向师生呈现了一幅党带领西青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为全校近千名师生呈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史教育思政课。

      西青区民政部门积极引导和组织辖区内128个社区的居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爱国意识,激发大家爱国情感,进一步倡导了文明祭祀新理念。

      西青区教育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先烈足迹”主题活动,全区47所中小学校,955个中队,5万多名青少年参加。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