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云南大关:四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建网

    汪万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开展每日一学、写党史评论、有奖问答、讲红色故事四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一学,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在“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学》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发生的重大事项。推送党史故事和革命先烈事迹,为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一个红色文化教育的新平台,让全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发布《每日一学》20期,有关发布党史资讯100余条。

      撰写文章,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撰写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评论文章,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党的理论知识,畅谈学习体会,撰写党史学习教育评论文章。党员干部通过撰写评论文章,谈体会、讲感受,弄懂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评论文章撰写,已收集高质量评论文章50余篇。

      有奖问答,提高党史学习积极性。以答题获积分,积分换礼品的方式在大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一天三问》党史学习教育有奖问答专栏,让党员群众通过回答问题获得积分。县委组织部向积分前20名的答题者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党史类书籍。通过有奖问答全面调动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做到从“要我学党史”到“我要学党史”的转变。

      忆“红色”经典,传承先烈崇高精神。全县各单位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读书会及组工讲坛等活动,多渠道开展忆“红色”经典活动。用观“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引导全县党员群众深刻领悟先烈们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他们团结奋斗的品质,让党史学习教育讲得透、听得懂、记得住,切实做到知史铭初心,让学党史起到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提升办事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作用。

      (作者单位: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