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华网

      12月26—27日,纷纷扬扬的大雪为梅山大地披上了洁白的圣衣,从城区到郊外,目之所及,均是一片白茫茫。公路、小径、庭院,厚厚的积雪阻碍了居民的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县委书记李铁雄调研城区交通保畅工作

     

      为使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居民出行顺利,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县长左志锋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广大干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之,该县10万干群集结温暖力量,闻“雪”而动,在全县境内打响了一场“抗凝冻,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的攻坚战。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县长左志锋调研城区交通保畅工作

     

      12月26日早上7点,上渡街道塔山村紧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塔山小学、资江三桥沿线及袁家公交站等地铲雪除冰。

      当天,尽管天气非常寒冷,鹅毛般的大雪一直下个不停,但是,面对严寒,大家并没有怯场,而是纷纷拿着竹扫帚、铁锹等工具,不畏严寒、团结协作,齐头并进,“嚓嚓嚓”、“咔咔咔”......铲雪铲冰的声音,构成了一首最动听的音乐。

      “喂,是晨光吗?卿家院子卿保生家的自来水管道冻裂了,家里停水,需要水电工抢修,请迅速安排处理。”期间,有居民打电话向上渡街道塔山村委委员康晨光求助。康晨光立即联系老党员袁应长、预备党员袁新文去现场抢修。大约20分钟,自来水管道修好。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清除路面积雪冰块

     

      同一天,“上梅红”志愿者冒着严寒,手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对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铲除。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分工合作,干的热火朝天,为居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同时,对辖区旧房危房、菜场、宣传栏等场所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简易车棚、宣传栏、树木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全方位保障辖区内居民的人身安全,做好巡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调度三个综合执法室队员130余人紧急出动,分别对一桥、二桥、三桥、跑马岭等重点地段以及事故易发点、陡峭路面进行抛盐除冰作业,确保交通要道和人行道清除路面积雪保安全。环卫所出动110人次,车辆53台,对城区各垃圾站门口进行撒盐融雪除冰。

      天门乡各挂点领导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党员和天门红志愿者重点排查防返贫系统监测户、高龄独居老人、散居群众、农村留守儿童、低保对象、残疾人等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对缺粮少油、缺衣少被的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对高龄独居老人、农村留守儿童、散居群众等家里劳动力不足的户,带领电管站检查电线电路,防止因电起火,因烤火、烤腊肉失火,防止因一氧化碳中毒;对临崖临水、急弯陡坡、缺少防护设施的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巡查,并设置好警示标识;对因积雪造成的房屋损害进行排查,组织及时清理积雪,防止因灾塌房;对群众的饮水问题特别关注,及时解决管道因冰冻堵塞而造成的缺水问题。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风雪中抢修冻裂的自来水管道

     

      琅塘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进行除雪抗灾工作,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截至26日11时30分,设置禁止通行安全警示牌50块,铁铲100把,工业盐300公斤,出动推土机2台,镇村干部群众500余人,清除公路里程30余公里。

      坐石乡调运2台铲车对全乡主要公路、严重结冰路段、人群密集区地段进行除雪铲冰,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要求各单位、各村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宣传通知,减少公车、私车出行,普及行车中必要的安全知识,避免雪后出行造成危险。

      12月27日上午,孟公镇党委书记罗崇凡同志、镇长刘捷刚带领全体机关干部、相关村干部,共同对辖区内主干道——G354国道开展铲雪除冰活动,在寒冷的街头出现一幅温暖的画面。

      铲雪途中,有一组婚车队因道路湿滑不能出行,罗崇凡与刘捷刚得知后决定,集中力量优先铲除岔路口冰雪,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热烈掌声。

      集结温暖力量,湖南新化10万干群除冰铲雪保畅通

    清除积雪

     

      尽管室外天寒地冻,大家不畏严寒,冒着风雪,手持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积极投入到除雪行动中,历经5小时,原本湿滑难行的路面被清理干净,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让老百姓们感受到温暖亲切的和谐氛围。

      与此同时,针对出行难通行险的问题,县财政局迅即动员全局150名干部职工分为3个小队上路,开展了以“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县通行我出力”为主题的除冰铲雪保畅志愿者行动,主动为全县畅行保安贡献财政力量。

      县民政局紧急动员部署,迅速下拨救助资金、调拨粮油、棉被等救助物资到各乡镇,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无事故。

      两天来,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多次率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城管局负责人一行白沙洲东路、梅苑路、望城路、上梅东路、资江一桥、资江二桥、高速公路出口等城区主要路段调研城区交通保畅工作,详细了解城区交通流量、桥梁道路铲冰除雪、居民出行等情况。

      截至27日,新化县10万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奋战在除雪铲冰第一线,解救了3000多台被困车辆,让1万棵大小树木“抬起了头挺直了腰”,使500多名孤寡老人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温暖……

      “这么冷的天,全县党员干部集结温暖力量,以实际行动走在服务阵线最前列,以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真的很让我们感动。”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路面,许多居民不无感慨地说。(伍新永 卿跃飞 阳家友)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