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苏仪征:银发生辉做表率 “两在两同”建新功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党建网
    施蓉
     

      日前,江苏省仪征市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为仪征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老干部赠送廉政书画传递正能量。市“银发生辉 白沙映霞”老干部书画摄影创作队赴城发集团公司开展赠送廉政书画活动。老干部们挥毫泼墨、妙绘丹青,即兴创作了近20幅廉政书画精品,作品寓意深刻、雅俗共赏,体现了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高度融合。老干部们发挥书画特长,通过廉政书画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老法官志愿者宪法宣传服务零距离。市法院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在寒风中走上街头,开展“银耀天平”老法官法律志愿服务活动。退休法官们从民间借贷、家事纠纷、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出发,结合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和答疑,实现法律服务居民“零距离”。老法官们还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诉讼指南等宣传手册60余份,备受群众欢迎。

     

      老党员书法公益讲座进校园显担当。新集镇老干部党支部赴新集中学开展“弘扬书法艺术 提高书法水平”公益讲座活动。老干部志愿者董亚祥从汉字的起源与演变、汉字的结构分布、学好书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书法等四个方面为孩子们作了全面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孩子们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有了深刻的理解,更让孩子们牢记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世界的精神财富。

     

      (作者单位:江苏省仪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