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西上饶信州区:党员干部下沉农村帮扶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李善明)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开展“党的全会精神进万家 见行动办实事”活动,区委组织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秦峰镇老坞村为群众宣讲。这是该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的又一具体举措。

      信州区紧紧扭住建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这个龙头,把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支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事抓严抓实,派出由纪委监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等十余个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全程督导乡镇(街道),把关村“两委”干部换届选举,推选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年轻干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优秀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及管村治村能手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分批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参加县以上党建知识、科技知识轮训学习,培养一批“会农事”“善农事”“干农事”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

      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利契机,派出各级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到村组帮扶,让党员干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派出区级党员干部技术团队力量开展“送科技进乡村”活动,聚焦林药林菌、香精香料、苗木花卉等产业发展,围绕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治、采收处理、加工利用、政策咨询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为群众答疑解惑;推动网络技术在农村生产生活中的运用,组建专业技术服务交流群,鼓励乡村党员干部参加各种线上培训;挖掘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打造上饶瓜果、蔬菜、药材、糕点等土特产品牌,推广一批乡村畜牧品牌,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得别具特色。

      与此同时,信州区还加强对蹲点帮扶党员干部的考察考评力度,对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虚心听取群众呼声、真心反映群众愿望、全力帮扶群众致富的党员干部,予以通报表彰或优先提职晋升,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业绩平平的党员干部予以诫勉谈话、追责问责,通过奖惩激励的方式,敦促党员干部“钉”在岗位上、“铆”在点位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