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焦作山阳区:“四个一线”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党建网
    是正坤
     

      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严格落实“四个一线”防控举措,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冲在一线,勇当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建在前沿,党的旗帜插在一线。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至哪里。为有效应对疫情,山阳区作出迅速反应和积极部署,全区各卡点陆续成立“人民至上”服务站,各站点设置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疫情防控横幅标语;站内工作人员由市直、区直下沉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群议事会成员、“红管家”队伍和志愿者组成。截至目前,山阳区19个村、35个社区的398个值守卡点已全部建立“人民至上”服务站,覆盖率达到100%,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线上线下发力,宣传举措落到一线。按照“人人受到宣传、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要求,山阳区围绕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以属地、单位、个人为主体,以社区(村)、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广泛开展以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大宣传、大走访、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传播速度快、人与人无接触的优势,建立区、街道、社区(村)、楼院、网格“五级”微信群,利用抖音等多种新媒体和各种活动载体,以制作小视频、播放滚动字幕等方式,及时转发疫情通告、核酸筛查、防疫措施等权威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消息。

      党员干部联户,精兵强将干在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阳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联户工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和倡议书,按照“区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管控目标,全区机关干部、网格员、党群议事会、楼栋红管家、普通党员等4000余人两天内完成全区9万余户大走访。73家市直单位、680名下派干部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先后带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大学生、楼栋红管家、居民志愿者等50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54名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社区党建指导员)带头发挥尖兵作用,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下沉村(社区),全面参与防控工作。

      聚焦担当作为,关心关爱突出一线。山阳区强化政治关爱和人文关怀,及时出台激励措施,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区委第一时间派出督导组,及时督促查漏补缺、跟实动态调整,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组织部门登记备案,结合平时表现优先提拔和晋升职级。按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有关规定,及时为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党员干部进行嘉奖、记功、授予称号等奖励。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部门班子,在年度考核时评为优秀等次。注重典型选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性“成色”的练兵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作者单位: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