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北京十万余名干部下沉社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随着集结号再次吹响,日前,北京市紧急增派454名干部定向下沉丰台区防疫重点区域。至此,北京市累计已有10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4月22日以来,北京市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彻底阻断社区传播成为当务之急。为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北京市、区两级第一时间启动干部下沉机制,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动员在职党员就地就近向社区报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分秒必争!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3000名干部储备,随时听从组织号令、投入抗疫一线,目前已有41家市管企业的2200余名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去哪里下沉都可以”,市总工会机关系统的动员令一经发出,党员干部踊跃响应,名额迅速报满。刚结束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不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干部张运周再次请缨:“作为曾经参与首钢滑雪大跳台服务保障任务的一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我必须带好头、做表率。”

      哪里有需要,干部就下沉到哪里。北京市、区两级社区防控组建立沟通协调和定向支援机制,一旦出现缺口,立即开展支援。朝阳区定向、定人、定岗,选派600余名机关干部投入大数据流调溯源工作,1254名机关干部下沉重点街乡封管控区服务,4000余人回社区报到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通州区采取“总分总”工作模式,按照区直单位实有人数的50%统一抽调选派3080名下沉干部,每2—3个区直单位分别对接一个街道乡镇,对于封管控区等重点点位再逐一研判、统筹安排下沉力量,确保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

      下得去,更要沉下心。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到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到管控区卡口管理,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只要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我们战‘疫’一定赢!”金隅集团干部董移盟的话,说出了下沉干部共同的心声。他们的付出也赢得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赞叹:“多亏了这些‘外援’,核酸大筛查才能高效、安全、有序进行。”“没有这批干部,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可能这么高效、细致。”

      眼下,北京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整体进入扫尾阶段。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统筹调度,按需求定点支援防控任务繁重、基层力量不足的疫情重点区域,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平台。同时,加强对下沉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统筹安排轮岗轮换,推动更好发挥作用。(记者 朱亚勤)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