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乌当区偏坡乡提高群众治理参与度 打造“四微”平台 促进“治风”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乌当区偏坡乡对农村“治风”工作做到“有安排部署、有督促检查、有跟踪落实”,精心组织,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以打造“微平台”提升“大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参与“治风”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组织“微比赛”,提升参与率。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氛围营造,该乡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治风”工作知识快问快答等“微比赛”,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治风”工作中。在“五治”快问快答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对乡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部分村民及周边游客结合农村“五治”工作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引来周边众多游客积极参与抢答。  

      打造“微课堂”,传播新理念。偏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走进偏坡九年制民族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我先行”活动,在教室、操场,通过和学校老师一起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课、发放倡议书等活动,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治风”知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学生带动父母和家庭,共同参与到“五治”行动之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区域”的活动效果。  

      拍摄“微视频”,展演新风尚。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活动过程制作成简短的小视频在乡公众号上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辐射范围。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广播、墙画、景观小品等形式,加大对村民的宣传力度,让游客在行走、游玩的过程中,感受到浓厚的“治风”宣传氛围。

      编唱“微山歌”,传递正能量。偏坡乡志愿者在开展“治风”工作中除了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之外,主动思考,结合工作经验和该乡实际,针对不同群体年龄特点和喜好,还编唱了三首大家喜闻乐见、朗朗上口的山歌,在学校、老年协会和群众中广泛传唱,通过简短明快的调子传递偏坡乡“除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的良好新风尚。(谌思宇)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