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苏射阳:紧扣“三个力” 昂扬“强国复兴有我”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党建网

    中共射阳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围绕提升基层创造力、社会凝聚力、群众向心力“三个力”目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位推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新坍镇新潮村干群在老九队一起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感悟,畅谈乡村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提升基层创造力,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乡”好声音。围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等7个方面系统开展120项重点活动。示范宣讲叫响活动品牌。成立“理润万家”宣讲团、“‘临’距离·蒲公英”等17支特色理论宣讲队,全力培树“农民理论家”宣讲队伍。推广“九式”宣讲法,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叫响“渔家红码头”“238村讲在身边”等宣讲品牌。引领舆论讲好发展故事。将庆祝射阳建县80周年主题融入到“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中,开展“风华八十载 奋进新射阳”大型融媒新闻行动,推出“奔腾·沐光向海”射阳发展成果巡礼图片展、“奔涌·向海图强”射阳县书画作品展、“奔流·百川归海”射阳县发展巡礼专题片“向海三部曲”,充分展示射阳发展成就。主题引领丰富群众生活。重点开展百家单位“学习达人”挑战赛、百场万人惠民演出、百村千支主题宣讲“三个一百”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100余场。紧扣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射阳少先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等,组织“百场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

      

    全省率先全覆盖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说”竞赛,238名站长出站讲文明实践工作。

     

      增强社会凝聚力,振奋“强国复兴有我”精气神。融合阵地、资源、网络等要素,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做到热在基层、暖在民心。建强平台,阵地更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示范作用,整合阅读空间、农民画院等基层阵地,建立特色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驿站,累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1万余场,让群众处处感受到“有爱射阳,沐光向海”的靓丽底色。统筹资源,活动丰富。率先举办“站长说”竞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出站,以“站长”间的互动、互促,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举办首届“品读射阳·书香溢夏——射阳县全民阅读推广人擂台赛”,全面叫响“朗读者在射阳”品牌。发动纪检、组织、政法等系统,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宣讲等特色活动,社会参与面更广。聚焦网络,载体更优。强化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网络作品征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吸引10万余名网民参加,传播网络正能量,把“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深入网民群众心里。

      

    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启动仪式,以中共华中工委在射阳开展工作为背景创作的红色情景剧《春到耦耕堂》首演。

     

      激发群众向心力,彰显“勇当排头兵”新作为。始终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高精神境界。价值引领为要。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我是新思想主讲人·我接力”理论抖音赛,组织学习报告会、学习研讨会、读书分享会、好人事迹宣讲进文明实践所、站等活动。红色教育为主。充分利用华中工委纪念馆、红色文化传习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红色文化阵地,开展唱响红色镇村、寻访红色地名、红色故事宣讲、红色研学打卡等活动,释放红色引擎力量。民生服务为本。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办好乡村振兴、教育体育、卫生医疗、平安法治、环境提升等民生实事,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活动,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教活动激发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射阳的实际行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