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苏如东:“三大课堂”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党建网
    钱建斌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三大课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聚焦“红色课堂”,做到学有“新”氛围

      如东县在司机之家、暖蜂休憩室等47个“红色驿站”设置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角”,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放置权威解读资料,播放相关会议视频,让货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在歇脚的同时,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知识竞赛,围绕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政策方面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行业、分时段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县交通运输、快递等行业党委以班子成员为主体,组建4支“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进企业、进驿站、进班组、进网点讲党课,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学习、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掌上课堂”,实现学有“新”阵地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布散、流动快、工作时间长,“时刻在路上”“时刻在网上”的工作特性,将党的二十大学习场所搬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掌上工作端。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心’新通”“如意达”等掌上学习平台,开设“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专题“云端课堂”,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线上辅导会,同时,邀请党课名师在线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云端送学、线上答疑,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围绕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四新”主题和“党章修正案”,线上分享党报党刊专题评论解读,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在线测试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以企业或平台为单位,设置微信学习群,两千余名货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员线上讲感悟、谈体会、思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本职工作。

     

     

      聚焦“实践课堂”,确保学有“新”成果

      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车辆亮标识、服务亮承诺”活动。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县快递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深入一线找办法”专题调研活动,联合工会、人社等部门,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收集青年职工成长、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意见建议,征集提高服务质量、网点建设等方面“金点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部署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岗位争贡献”活动,年底评选“十佳党员先锋车”“十佳文明服务能手”,引导广大货车司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

     

      (作者单位:中共如东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