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打造党建品牌 “泉润京华”凝聚在京党员力量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大众日报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植树活动、成立公益律师服务团……一系列党建活动,成为今年近千名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们的共同关注。

      今年以来,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紧紧围绕为首都建设增砖添瓦、深化京济合作交流、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等重大任务,推出“泉润京华”这一党建品牌,着力探索工作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建立了“泉润京华”微信公众号,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拓宽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广度和深度。

      为了助力济南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适应新兴产业党员群体日益增大的现实需求,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正打算牵头成立数字化科技服务团,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业务共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聚焦济南。

      “加入公益法律服务团,让我们能更好发挥专业优势为家乡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8月中旬,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成立“公益律师服务团”。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律师薛英率先加入。薛英告诉记者,公益法律服务是律师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流动党员的法律意识、法律获得感是她的职责所在。公益法律服务团成立不久,薛英便免费帮助一位济南在京流动党员处理了一起案件。

      为推进“双招双引”,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持续加强与驻京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经济团体的联系对接;助推驻京办事处“双基地、双通道”建设,打造“明湖会客厅”“京济协同硬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形成“双基地、双通道”总体布局。

      “近年来,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在凝聚在京优秀人才、服务党员群众、促进双招双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济南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向东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入推进‘泉润京华’品牌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好流动党员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在京流动党员的智慧力量,为服务京济两地发展、促进济南强省会建设发挥作用。”(大众报业记者 陈宏发 姜雪颖)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