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山阳:学习贯彻二十大 组工干部“强筋壮骨”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党建网

    河南山阳:学习贯彻二十大 组工干部“强筋壮骨”

    是正坤 郭佳旗

     

      连日来,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组织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谋划、抢前抓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区委组织部自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帮助组工干部“强筋壮骨”。一是建立“三个一”学习机制。一个感悟,结合科室业务,采取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等方式分享学习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流研讨中入脑入心。每周一次集中研讨,结合最新理论成果,依托每周例会,部领导带头参与业务梳理和工作谋划,有效促进全体组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次考试,全体组工干部参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在线答题活动,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二是精心设置学习课程。借助“组工干部业务培训会”这一载体,合理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工作发展历程”“党章对照学习”等课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提能力。三是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举办“学习二十大 出彩组工人”主题演讲比赛,激励组工干部坚守“忠诚之心”、满怀“进取之心”。开展“阅见?悦享?越成长”读书活动,推动组工干部读书交流常态化、理论学习上高度。

     

      抓基层 打基础 稳民生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山阳区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区情实际,创新“一线三单四办结”工作模式,即围绕一条问题主线,建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重点事项推进清单,用好“网格问诊、村社接诊、街道会诊、区级终诊”四级办结制度,以“网格问事、会商答卷”筑牢基层治理根基。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组织开展“创五星、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协助共建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综治维稳等各项保障工作,走出了“深度”,访出了“温度”,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转作风 提能力 强落实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业务能力大比拼”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特色、见成效。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干部队伍中是否存在做事不实、落实不力、精神不振、效能不高、为官不为、有责不担、能力不足、观念不强、作风不硬、守纪不严等十项内容,下真功开展“负面案例曝光行动”。坚持积厚成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高质量开展“我为山阳添光彩”“中心工作大比拼”“工作风貌大家评”等系列比拼活动。注重对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的深入挖掘,在全区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党员干部,着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守规矩、重实干、争一流、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山阳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作者单位:河南焦作山阳区委组织部 )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