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做好重点实事项目 党建引领 服务民生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曾经,杂草丛生、尘土漫天;如今,青砖铺地、树木成荫。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街道锦绣社区,一处闲置多年的空地已经变成市民休闲广场,周边3个小区、1800多户居民有了休憩活动的好去处。

      为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东胜区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启动实施“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包联单位、共建单位,建立起高效便捷的民生诉求解决机制。

      去年以来,东胜区各镇(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征集、实地走访、居民代表会商等途径,了解群众诉求,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东胜区有关部门确定了镇(街道)、村(社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06个。

      清单有了、项目定了,东胜区构建起了区、镇(街道)、社区、小区纵向联动和街道社区、驻地单位、行业系统横向互通工作机制,做到民生项目实施前“明白”、实施中“监督”、实施后“评价”。截至目前,106个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370余万元,完成率达98.1%,群众满意度达98.7%。(本报记者  丁志军)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