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话共同富裕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党建网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话共同富裕
     
    孙海燕
     
     
    华西村全貌
     

      近日,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近50名华西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齐聚党建指导站,共同等待收看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

      大会的胜利召开,令华西人欢欣鼓舞。大家致表示,要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道路上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做出优异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在南京参加会议。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上接中央精神,下通百姓心声,既承诺了“做什么”,也讲明了“怎么做”,老百姓听得懂,基层干部好操作。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

     

      吴协恩表示,要始终围绕“五个振兴”,做好“三个为民”:发展为民、改革为民、幸福为民。华西将继续深化改革,攻坚产业振兴,培育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抓实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做到“三个高”:地创高产出,人创高素质,治创高效能。深化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把华西打造成一个“农村都市”,既要有都市品质,又不失农村特色,让老百姓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

      “既拉开档,又不脱档,是华西坚持‘共同富但不一样富’的关键之招。”吴协恩说,共同富裕是一个“管方向”的奋斗目标,也是一条需要灵活掌握的指导原则,共同富不等于同步富,也不等于一样富。从上世纪90年代的援建“省外华西村”,到现如今将接纳周边20个自然村共同发展,通过“智力扶贫”,与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互学交流,华西积极探索共同富裕道路,把致富经验传向全国,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西海工在阳江项目中进行导管架安装施工

     

      “今后的发展,突出一个‘稳’字,以稳为主、稳中有升。关键升在发展质量上、升在生态环境上、升在村企管理上、升在文化建设上、升在村民素质上、升在未来可持续上。”吴协恩说,前进的道路上有挑战,也有困难。近年来,华西的改革发展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我们要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抓改革、集中精力抓经济、雷厉风行抓落实,以老百姓为中心,坚定共同富裕道路不动摇,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把华西建设得更美好!

      (作者系华西村党委副书记)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