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辽宁台安:念好“三字决” 提升组工信息宣传效能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人民论坛网

      近年来,辽宁省台安县始终把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县委决策、推动组织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锤炼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坚持念好“聚、保、练”“三字决”,切实推动信息宣传工作提档升级。 

      用硬核队伍“聚”合力,赋能信息宣传活力。再重要的工作,都要人来执行;再神圣的事业,都要人来担当。台安县通过整合全县基层党组织精干力量,锤炼一支信息宣传尖兵队伍,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强化信息宣传组织领导。以召开党建及人才工作述职、组织工作会议等为契机,调度各党(工)委信息工作情况;定期召开部务会、办公会,把握大局大势,找线索、提思路、给措施、亲点评、强审核,压实工作责任。二是配齐配强信息员队伍。在每个党(工)委优中选优,确定一名政治觉悟高、文字综合能力强的党员作为联络员,明确分管领导,引导全体抓调研、全员抓信息。积极组织参加公文写作大赛、演讲比赛等,发掘优秀干部,将作风好、潜力大、文字功底过硬的党员干部调整到信息宣传岗位锻炼展才。三是强化信息采写培训。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邀请组工战线“大笔杆子”解析信息等各种文体写作方法;组织集中观看公文写作线上教学视频课程,切实提升组工干部钻研精神和写作技能。

      用过硬制度“保”长远,提升信息工作质效。制度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通过抓督导、重激励,调动信息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不甘落后,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以党建工作检查为契机,深入各基层党工委及各有关单位开展督查,对上稿发稿数量、等级、篇幅情况进行通报,通过亮成绩、晒积分,树先进、促后进,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评比表彰制度。健全完善组工信息宣传工作评比表彰办法,根据各基层党组织在各级媒体发表信息情况,评选全县组工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激发上报信息热情。三是推行惩罚问责制度。坚持信息宣传和其他工作考核相结合,对信息宣传工作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部机关个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在年末绩效考评指标中的分值权重,对扣分的党组织进行问责。

      用专迷精神“练”慧眼,推动信息工作出彩。练就成“笔杆子”,非一日之力、一时之功,需保持“安专迷”的精神,需练就“采信息”的慧眼,才能将工作做细致、做精致。一是坚持围绕难点热点“找”信息。基层干部及群众关注关心的、反应强烈的、急需解决的,都是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信息点,具有信息价值。坚持从基层干部发愁的是什么、操心的是什么,群众困难在哪里、群众痛点在哪里等方面入手找信息,推动信息在一线提炼、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二是突出文件会议“淘”信息。各级党委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文件是丰富的信息宝库,是一个时期全局性的中心工作任务,是对重要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坚持学习思考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找到关键点、闪光点,推进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三是巧借各类媒体“搜”信息。当前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深度融合,信息发布的载体越来越丰富,信息传播的方式越来越快捷,信息获得的途径越来越广泛。始终坚持敏锐的嗅觉,从各种媒体报道中搜信息需求点,发掘好点子、金点子,着力用“小信息”撬动“大思路”,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台安县委组织部 韩志)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