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树标杆 立标准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旗帜网

      为提升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树立“五个标准”,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

     

      树立一流政治标准,做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

      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系统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强化陕西国家统计调查系统政治属性;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塑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形象。

     

      树立一流素质标准,做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

      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让优秀年轻干部有盼头、有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一流工作标准,做高效运行的模范机关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作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各级党组织自查、自改、自我完善的积极性,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强质量。

     

      树立一流教育宣传标准,做宣传教育的模范机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两手抓、两手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严格执行加强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规定,加强内外网、微信微博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树立一流清廉标准,做党风廉政模范机关

      强化宗旨意识,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机关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和法纪防线,坚决整治歪风邪气,坚决反对诬告滥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